脸大本人

重度杂食嗑糖小可爱 永不参与撕逼与上升蒸煮 文见合集 属性见置顶
40篇文能有七个合集 你们懂的

《原来你是这样的OSH》 (勋兴/甜/中篇完结)

*私设 大明星兴&咖啡店店长迷弟勋

*完结 是16年底产物 放心食用

*退圈多年 疫情限定整理 祝愿各位身体安康 全家幸福


原来你是这样的OSH




cp勋兴 

by蛮 


——将你的名字放入心尖,在看到你时,用尽全力拥抱你。 








Vol.1



 吴世勋是个咖啡博主,常年注册了名为Wu世勋的微博大号,专门宣传他自己开的咖啡店。


 基本翻开他的微博,都是雕花摩卡,美式,卡布奇诺,蓝山等一系列咖啡排列组合,但是每一杯咖啡都有一只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握住杯柄。 


果不其然,他的微博火了,粉丝数蹭蹭蹭地往上涨,因为吴世勋的手。

当然,为了一睹真容,他的咖啡店生意也是如火如荼。 


这天一大早,吴世勋就早早地醒了过来,虽然说星期一是咖啡店照例的休息日,但他还是在大街上慢悠悠地踱着步,走向了自己的小店。 


将熊本的小牌子翻到“暂停营业”的那一面,吴世勋卷起白衬衫的袖子,手指灵活又修长,五指为梳,向后撸了把原本服服帖帖的刘海,锋利的眉眼瞬间显露了出来。 


吴世勋挑了挑眉,开始启动咖啡机。 

每天早上一杯抹茶拿铁,是他的习惯。 

他喜欢喝甜的。 


突然,门口的风铃哗啦啦地发出清脆的声响,吴世勋心下一惊,抬头望向来人。 


那人戴着一顶黑色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吴世勋根本无法看清他的眉眼,更何况,那人还带了口罩,上身随意地套了一件连帽衫,配上牛仔裤,帆布鞋。 


奇怪的人。吴世勋如是想。 


早晨的时间很宝贵,他可不想浪费。咖啡机运作的声音呲呲地响着,那人也看着吴世勋,相对无言。


吴世勋捏了捏眉骨,皱皱鼻子开口—— “今天不营业,不好意思。” 



“我就是冲着今天不营业才来碰碰运气的呀~” 

“没想到你真的在呢~”

 “原来店主长这样啊~” 


噼里啪啦连珠炮似的话语弹射出来,吴世勋瞬间觉得脑仁生疼,虽然是软软的汽水音,他还挺受用的,可是你这说的是什么话呀?我怎么感觉像是一件商品被你评判来评判去的? 


回过神来对面的人早已拉开椅子自来熟地坐下了,白皙的双手慢悠悠地解开了口罩,摘下了鸭舌帽,随意的抓了抓被帽子压得变形的刘海,抬头展开了大大的笑容,两个一大一小的酒窝调皮地跑出来招摇撞骗。 


吴世勋看得有些晃神,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店里,那人黑色的顺毛被灿然的阳光染成金黄,笑起来挺好看的。 


“想喝什么?”无意识地顺口说出这句话,清醒之后简直想要咬断自己的舌头。 


那人站起身子走向吧台,手肘撑着台面身体向前倾,两人的距离瞬间从五十米缩短为负数。


他调皮地眨眨眼,冲吴世勋吐了吐舌头。


 “你不认识我么?”

 “果然就说不会有人认出我的啦~” 


尾音上挑,吴世勋觉着胸腔咚咚咚地跳动得厉害,反倒是那一张不笑就面瘫的脸完美地诠释了高冷二字。 


那人伸出右手,不轻不重地揉了揉吴世勋的头,然后退回自己的位置,软软的小嗓子有魔力地擒住了吴世勋的思维方式,脑袋一片空白,只有他的声音在回响——


 “我想喝抹茶拿铁,吴世勋”

 “还有,我叫张艺兴。”








 Vol.2 




张艺兴是谁? 

近几年来最火的天团EXO唯一的中国籍成员,艺名叫LAY。 


吴世勋鬼使神差地在他走后对着Pad的百度开始google“张艺兴”。


然后莫名其妙地被带到了B站,点开了带枪出巡。 


与张艺兴早上睁着惺忪的下垂眼,安静地捧着热气四溢的抹茶拿铁,时不时用嘴泯几口露出酒窝的软糯模样完全不同,带枪出巡中的张艺兴梳着狼奔,刻意加重的眼线使他看起来既霸气又诱惑。 


怎么和平常的他那么不一样啊? 


舞台上的张艺兴,自身带有王者之风,每一个舞步都彰显着自己的权力。

他有野心,歪着嘴角魅惑一笑,这些是我的领地,我的城池。所有人都必须向我臣服,献祭出自己的心脏,誓死方休。



张艺兴的嘴唇,张艺兴的额头,张艺兴的鼻子,张艺兴的锁骨,张艺兴的腹肌, 张艺兴的……



吴世勋知道自己完了,这他妈可怕的一见钟情啊! 


再又看了好好好好几十个关于张艺兴的视频之后,吴世勋挠了挠头,双手捂脸。 


我,我好像,成了张艺兴的男饭了。 

啊——神啊太偏心。 



认命地点开微博,点击登陆,注册新账户。 

输入——“OOOSH” 

注册成功。 


然后他又把自我介绍改成了“期待再一次见到Mr.ZHANG” 

唯一关注的人,是,努力努力再努力x 





北京国际机场—— 


张艺兴的车因为交通堵塞晚点了,距离登机还不到十五分钟,他和他的小秘书团队只好在机场夺命狂奔。


风呼哧呼哧地吹起了张艺兴的刘海,几撮呆毛不听话地翘着,不知怎么的他心想,吴世勋店长原来真的长得蛮帅的诶。砸砸嘴,但还是抹茶拿铁好喝。



 “张总,要误机了啦!” 



一天前,晚上十点,不着调的工作群(10) 


/张总,明天你是不是要去那个博主的咖啡店啊? 

#对的●v● 


/那你别忘了戴口罩和帽子,注意安全 

/你确定要自己一个人去么? 


#放心咯~

 #哎呦喂我不想戴口罩啦~没有人会认识我得咯! 


/不行,还是戴着为好,保险。








Vol.3 



终于赶上飞机的张艺兴苦大仇深地在座位上躺尸。 


打开手机随意地刷新了一下微博,却看见自己悄悄关注的Wu世勋更新了动态。 



“阳光,和两杯抹茶拿铁” 



张艺兴揉揉眼睛,觉得沐浴在阳光下的吴世勋的背影,帅气得不得了,哎呦呦这可恶的颜狗病。 


飞机起飞了张艺兴便发了条短信在群里然后关机,告知远在首尔的弟弟们他回去了,马上就要开首尔con了,说实话还蛮想他们的呢。 




再说说吴世勋那边,自从他生无可恋地发现自己喜欢上张艺兴之后,那心底的爱意是汩汩地满溢出来,这股洪荒之力一来真真是挡也挡不住。


午休时间,吴世勋正靠在沙发上刷着张艺兴的预览,暗暗地盯着张艺兴的那张在发布会上眼睛亮亮的照片,露出迷弟的笑容,笑得见牙不见眼。



 然后在那条微博下习惯性地点赞评论—— 

「恩,今天造型不错,可惜好像还没睡醒。」 


转了转看手机太久酸胀的脖子,吴世勋抬头却发现自家员工一脸阴笑地盯着他,心里一抖吴世勋撇了撇嘴,“肖小小,你又发什么神经呢?” 


叫做肖小小的女生是个一七多的女汉子,束着高马尾,是吴世勋咖啡店的服务员。 



“吴世勋,你最近……有女朋友了?”肖小小眼神闪亮迸发出的全是噼里啪啦的八卦因子,“店长你最近很不对劲诶!” 


吴世勋睨了她一眼开始煮美式,“有个鬼。” 



待咖啡煮好,吴世勋用左手托着壶底,右手食指抵着壶柄,让咖啡自然倒下,发出悦耳的声响。一系列动作流畅自然,让小小盯着吴世勋的侧颜看了好久。 




“那你不会是有男朋友了吧?” 吴世勋刚拿起杯子泯的一口咖啡就这么喷了出来,赶紧拿手擦了擦嘴。 


果然美式好苦,有个不靠谱的员工更苦。 




不过,说到男朋友的时候,吴世勋心里立马就浮现了张艺兴低着头抿嘴笑着的模样,颊边的酒窝深陷。



男朋友嘛,现在是没有,可是,总会有的不是么?








Vol.4





吴世勋买了北京到首尔的飞机票,签证等了差不多半个月才办好,每天等待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肖小小也在每天的观察中得出吴店长喜欢大明星张艺兴的事实。


看不得自家店长每天一副磕了药的迷幻感,肖小小点开微博看了看Lay最近的行程,大咧咧地把手机举到吴世勋面前,后者原本笑着弯成月牙儿的眼睛瞬间变成了倒三角,眼神犀利,如同荆棘丛中的一把火。



“拿开。”吴世勋看着肖小小调笑的表情翻了个白眼,“你到底想怎样?”


“哎呀呀别激动嘛店长,仔细看看,我这可是为了咖啡店的未来着想呐……”



小小扬起下巴示意吴世勋好好看看,“兴兴的演唱会在下个月初,去不。”



吴世勋的眼神随着屏幕上的文字移动,艾玛,首尔con诶,艺兴有solo诶……



默默记下售票网址,吴世勋一把拍掉肖小小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眼睛一眯,危险又霸道,从牙缝里挤出的话黏黏腻腻却字字有力——



“肖小小,不准叫他兴兴。”



肖小小懂得触及吴世勋的逆鳞自然是不好的,毕竟他还是自己的衣食父母。算了算了,不和你计较,世界之大,兴迷千千万万,切,吴世勋你算老几?



肖小小冲吴世勋做了个鬼脸就跑走了。










Vol.5


演唱会前一天


下了飞机看到周围的文字台头都换成了韩文的圈圈叉叉,那种终于和张艺兴在同一片土地的真实感才慢慢让他变得清醒。

手里捏紧了1000面值的韩币,吴世勋抓住书包带吹了吹额前的刘海,疾步走出了机场。


在酒店好好地胡思乱想了一整夜,完全像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听到第二天要春游时的激动感。


傻逼。

傻逼你妹啊!你敢告诉我你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idol的时候不这样?



第二天吴世勋起了个大早,从行李箱里挑挑拣拣,在镜子面前照了半天,活脱脱个要去见情郎的女子。

烦躁地糊撸了一把头发,怎么选择都没称心如意的吴世勋索性选择了最简单的白t和牛仔外套,下身黑色破洞裤,休闲鞋。

头发随意地梳了个中分,五官棱角分明,帅气逼人。


恩,吴世勋你这样很不错。

不知不知道自恋是种病。



站在候场区,吴世勋看着场外高高竖起的张艺兴的应援牌,那种自豪感充盈全身,看,这是我饭的idol,他被那么多人喜爱着。



“嘿,帅哥,你,也来看演唱会?”那人戳了戳吴世勋手中紧握着的爱丽棒,笑得明媚,“我第一次遇见男饭这种生物诶……”


“让我猜猜,你喜欢谁~”

“D.O.?Wuli嘟嘟是大王啦,你你你不准和我抢。”

“阿爸?安对(不要)~~”

“等等……不会是Lay吧。他是我老公啊~”


吴世勋低头看着连自己肩膀都不到的女生,嘀嘀咕咕吐槽的模样反倒是让他的紧张感抹去了一大半。


吴世勋轻轻地推了推她,“我喜欢张艺兴。”


女孩瞬间愣住了,眨了眨眼睛继而手脚并用打了吴世勋——

“啊啊啊啊,我又多了一个情敌。”

“还是那么帅的!”


吴世勋被女生逗笑了,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月牙眼儿弯弯。


“那你说,张艺兴会喜欢我么?”





Vol.6


吴世勋拿好装备,爱丽棒,写着「WITH LAY」的手幅,以及现场发的白色应援手幅,忐忑不安地进了现场。


快要见到张艺兴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是那种快要见到爱人的酸酸甜甜,像是刚从酒窖里拿出来的陈酒,但凡盖子一掀开,满溢的酒香便从心脏开始扩散直至运送到四肢百骸静止。



音乐鼓点,大屏幕上的VCR开始播放。以成员们的超能力为背景,一个一个人开始出场。

吴世勋算是唯饭,对其他成员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前面的名字他都没仔细看。

直到大屏幕上开始滚动起来,莹白色字底,背后张开天使翅膀的大写的“LAY”,吴世勋才觉得心脏有了爆炸的感觉。


光环,狂欢。



MAMA的前奏响起,成员们一个个从四面八方的升降台上出现,然后向中心舞台靠拢。


吴世勋戴着隐形,很快就找到了张艺兴的身影。


张艺兴穿着一套酒红色西装,黑色内衬,皮鞋。霸气得不得了,偏偏他还染了金黄色的头发,刘海蓬松微卷,戴着淡蓝色的美瞳。像极了调皮的精灵。使得张艺兴的一颦一笑都平白无故地染上了禁欲却诱惑的色彩。


吴世勋觉得自己鼻血都要出来了,不争气。


掩饰般揉了揉鼻子,吴世勋拿着手幅,看着身旁的妹子死命地尖叫,他觉得这太有损自己男人的面子了,只得使劲儿挥着爱丽棒。


张艺兴你能知道的吧,我在给予你我所能及的最辉煌的应援。



演唱会不知不觉地就过了一大半,期间张艺兴也没有走向吴世勋的这片区,他觉得有些失望。不过没办法,谁要自己慢了几步就没有抢到最前面的座位。















Vol.7


演唱会不知不觉地就过了一大半,期间张艺兴也没有走向吴世勋的这片区,他觉得有些失望。不过没办法,谁要自己慢了几步就没有抢到最好的座位呢。


所以当张艺兴在幕布后面换好装,穿着黑红格子的长袖,背带裤,戴着红色的毛线帽出现在吴世勋视野里的时候,他还在伤春悲秋地一脸懵逼当中。


张艺兴挥挥手笑着和粉丝们打招呼,颊边的酒窝陷下去,眼睛里闪着光。印衬着黑暗的环境,那双眸子里迸出的星光更是无可比拟的耀眼触感。

站在舞台上的张艺兴,是发着光的。


这期间吴世勋从幻想中抽身,锐利的眼神立刻扫描到往自己这里走过来的张艺兴。离着有五米远吧,可是吴世勋就是觉得张艺兴是在对自己绽放笑容。

也是,在撑死不到170的妹子当中,184的吴世勋的确是鹤立鸡群了。


一点一点地靠近,一点一点地这个人的轮廓慢慢变得清晰。一点一点地放大,吴世勋挥舞着爱丽棒的手逐渐地停止,所有血液向心脏涌去。

完了,都乱套了,脑袋一片空白,不听使唤了。

他还会记得我吗?他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我上次居然还不知道他好丢脸哦……他会不会生气啊?


全身上下都是密密麻麻的刺痛感,揪得吴世勋心里发痒,难受的紧。近乡情更怯,是一直想见却又怕自己不够好而不敢见的人,真正等到有机会,吴世勋反而不敢看张艺兴,他觉得张艺兴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全是光芒。若是自己不阻挡,绝对会噼里啪啦心脏爆炸的。


正胡思乱想着呢,一声再熟悉不过的汽水音在吴世勋头顶响起,周围的妹子瞬间撕心裂肺地尖叫——

“能给我一张手幅么?”张艺兴笑着露出酒窝,眼神却是实实在在看向吴世勋的。


吴世勋一愣,缓缓抬起头,看见张艺兴用手撑着膝盖,刘海被汗打湿,一缕一缕贴在脑门上看起来有些滑稽。可吴世勋却觉得此时的张艺兴性感的要命,笑起来妈的又可爱死了……最重要的是,张艺兴在对自己笑,笑得那么灿烂,下垂眼弯弯的,吴世勋听到自己的心脏,咚咚、咚咚地作响,他觉得自己可能喝多了,不然怎么感觉头顶噼里啪啦的在炸烟花呢!


心脏因为张艺兴的一个笑容甜得冒泡,咕噜咕噜,咕噜咕噜。从发梢到脚趾,从心脏输送出去的血液,汇集到各处,吴世勋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张艺兴我喜欢你,他快要像脱水的鱼,大口地呼吸着名为张艺兴的氧气。


自然,这时的吴世勋也不忘了对着张艺兴狠狠地弯起了笑眼,月牙眼blingbling地发射着撒娇爱心箭,右手无意识地就伸出去将手幅递给了张艺兴。


右手的食指一不小心碰到了张艺兴的大拇指。

吴世勋的心脏又一次剧烈地跳动起来。


他又听到张艺兴说:“谢谢。(康桑哈密大)”


回了更灿烂强烈的笑容,望着张艺兴蹦蹦跳跳远去的背影,吴世勋使劲儿地揉了揉脸——

啊,完了完了,老子好像真的弯了??!!

可是张艺兴,真的好漂亮啊。



旁边的妹子用手肘戳戳吴世勋的腰,“别做妖啦~你本来就是弯的。”

“(⊙o⊙)啥?”

“话说你可真大方,虽然兴兴是我老公但是手幅我还是不会给他的。”

“为什么?”

“切,一看你就是白痴。”

“作为一条咸鱼,我们有几不给。”

“手幅,玩偶,专辑,小卡,爱丽棒。”

“即使是我最最最亲爱的哥哥们,向我要这些我还是要考虑考虑然后委婉地拒绝的「正经脸」”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你亏了啦!”

“但是还是羡慕你的,居然被老张翻牌了real心塞”



吴世勋在演唱会嘈杂的环境下对于妹子的话听得一知半解,但他心里居然冒出了只要张艺兴是我的这些算什么嘛,演唱会可以再来,爱丽棒可以再买,反正还有二代三代四代……


但是张艺兴,只有一个呐。











Vol.8




演唱会结束后接踵而至的是连续两天的粉丝签售会,吴世勋一早托在韩国的朋友要到了入场券。如果说演唱会的那一眼是惊喜,那么这次,是真的要面对面地交流了……


殴斗剋???!!!


吴世勋大剌剌地躺在酒店的床上,双手使劲儿揉着一笑就停不下来的脸,怎么办怎么办???眉毛倒竖薄唇紧抿头皮发麻……啊!!!




第二天天刚擦亮,吴世勋就已经精神奕奕地开始蹲在行李箱前苦纠结了。

是去见我最最最好看的艺兴啊,不穿的帅气岂不是亏大了,得给他留下一个十万伏特的好印象才行啊!!


天地无极之刑天必杀术!!

既然你们诚心诚意地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咦?不好,跑偏了,再扯回来。




话说吴世勋蹲了半天坑也没想好到底要穿什么,他只好不情愿地点开微信找肖小小。


【OOOSH】呀,运动服,你说我穿啥去见艺兴啊?

【打完Boss好睡觉】啊店长,你要去见老张啦?!

好羡慕好羡慕好羡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就穿人字拖加上白T去吧……祝你霉运Kkk 

【OOOSH】还想不想要年终奖金?

【打完Boss好睡觉】啊!啊哈哈哈哈哈哈,穿小狼睡衣,穿小狼睡衣,你不去年店里万圣节的时候穿过嘛?老张最近不是有穿过羊咩咩睡衣,你正好凑一对啊!Boss(搓手扭捏)别扣我年终奖,一切好商量~~




吴世勋歪着嘴角一笑,啊飒!就他了,小狼睡衣!





可是直到到了签售会现场,吴世勋才猛然发觉自己是有多么另类。没事没事,他在心里安慰自己,只要艺兴喜欢就好。


随着一群化着淡妆,穿着漂亮衣服的饭入场,吴世勋翘起的头毛和戴着小狼帽子的连体睡衣让好多妈妈饭爱心爆棚。


老子那不是翘起的头毛是狼奔OK?一群无知的人类,怎么和我抢咦兴?(呜式白眼.Gif)







在自己的位置坐定,开场前整个大厅都是暗的,只有几盏昏黄的过路灯亮着。

直到大屏幕上开始滚动关于张艺兴和朴灿烈的画面,一切才有了实感。


哦对了,忘了说,这一次签售张艺兴和朴灿烈一组。




吴世勋在座位上如坐针毡,双手互相揉搓,双脚并拢,腰板挺得笔直。

戴上眼镜心里才有了些底,其实他并不近视,只是想要看得更清楚点才临时去配了一副不到一百度的金丝边眼镜,活脱脱一个衣冠禽兽(拍飞。





想要先去张艺兴那里要签名的,可是吴世勋的位置决定了他需要先去排朴灿烈的队伍。不可奈何地撇撇嘴,白眼翻的简直下一秒就要得痉挛……



“你好,我是EXO的灿烈。”朴灿烈扑闪着自己那双桃花眼,大白牙BulingBuling地打招呼,“阿niu哈赛哟,hello,你好……”


双手在吴世勋面前晃啊晃,这个男饭怎么感觉眼睛有毛病啊?需不需要叫119?朴灿烈心里诽腹,好奇怪的男人哦,穿成这样不会是个Gay吧……难道要对我有非分之想?


朴灿烈内心警铃大作,双手捂胸,“你你你,要签名不嘞?”




吴世勋歪头斜脑没个正经,“要,随便签点,越丑越好!”反正是给肖小小带的,摊手,无所谓。




等了快一个小时,朴灿烈这一队伍早就签好了,张艺兴那一对还在慢悠悠地进行着,吴世勋将自己编织的花环以及手写信和专辑捧在怀里紧紧的抱住,不停眨着的双眼以及抿得扁扁的嘴唇出卖了他的紧张。


可他也说过,扁嘴,是一种习惯,说明心情很好。



是啊,好到要爆炸了……这是活到现在从未有过的欣喜,比起幸运,吴世勋更想要用缘分这一个词语,让自己遇到的张艺兴,第一眼就是最真实的模样。


没有像现在那么好看地化着淡妆,而是清秀可爱的素颜,当时还很长的头毛软软的耷拉下来遮住眉眼。双手缩进袖子,捧着那杯热气腾腾的抹茶拿铁,时不时啄一口,完全美好的样子。




“咦?哎呦喂,吴世勋?”张艺兴右手拿着马克笔指着吴世勋的衣服笑得见牙不见眼,“你怎么穿得那么可爱啊哈哈!”


吴世勋的耳尖瞬间变的通红,掩饰般摸摸鼻尖,他将自己怀里的东西一股脑儿地都塞给了张艺兴。


“恩,给你的。”吴世勋努努嘴,一脸风雨欲来的表情十足的可爱。


张艺兴笑得牙龈都出来,脸颊边的两个酒窝甜的像盛了蜜,“世勋呐,是你自己编的么?”他发现了花环的边边角角都毛出来。


“唔。”吴世勋点点头,小狼的连体睡衣随着他的动作一动一动。




张艺兴笑着的模样愈发清晰,吴世勋的神志却愈发模糊。

看着他慢慢的在专辑中找到自己的单页,可爱的小嗓音钳住了自己的思维能力。


他说签这里好么?吴世勋点点头。

他说那我签To签Sehun哦。吴世勋点点头。

他说……吴世勋点点头。




“什么?”吴世勋一把把睡衣帽子摘下,使劲儿撸了一把刘海,“咦兴你说什么?”


“啊?”张艺兴瞪大眼抬头看他,眼角湿漉漉的,“哦,我说你的衣服很可爱啊,我很喜欢,感觉和我那件羊很配呢。”



炸了!噼里啪啦,演唱会,咖啡店,签售会,所有关于张艺兴的记忆碎片随着风声从四面八方涌来,沁入心脏的甜蜜感开始涌出直到四肢百骸静止。




控制不住地栖身向前,吴世勋就着一张桌子的距离给了张艺兴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旁边的人都开始尖叫,可吴世勋却依旧视若无睹。


他趴在张艺兴肩头,也不敢看此时的张艺兴是什么表情,会不会觉得自己像个私生饭。可是自己只是,真的,很想对你说——



“张艺兴,我爱你。”嗓音沙哑,微微颤抖。





然后保安就让吴世勋退下了。

可他明明看见了张艺兴泛红的耳朵,尖尖的,治愈独角兽。







当然,那些后面结束前,张艺兴和朴灿烈三百六十度合照,吴世勋气得直咬牙这些事情我们就别计较了吧耶嘿!




Vol.9 





张艺兴承认自己在演唱会上看到吴世勋的时候,心里是很惊喜的,心脏瞬间有了一丝归属感,这种感觉让他很安心。 


厚着脸皮绽开笑容向他要了手幅,在签售会再次相遇无疑又给张艺兴打了一剂强心针。 


大老远就看见吴世勋穿着小狼睡衣的模样,因为要在灿烈的队伍排着所以有些不耐烦,细长的眉毛倒竖着,一张帅气的脸被吴世勋自己揉得皱皱巴巴像个小老头。可是将整个人都缩在一起,戴着小狼帽子努力张望着自己的样子又是说不出的可爱。 



张艺兴一边与兴迷愉悦地聊着天,试戴着她们精心为自己准备的头箍;一边睁着下垂眼时不时瞄向吴世勋。 




是的,张艺兴很早就知道吴世勋了。 


作为资深网民全服第二的天下第一蛋,张艺兴总是喜欢随着兴迷英雄的步伐,在微博上摩擦摩擦,在这污污的微博上,摩擦摩擦。 


于是,他在某个艳阳天闯进了Wu世勋的微博,被那一双修长,骨节分明的手吸引了目光。而且,他的咖啡,看起来都好好喝哦。 


然后,堂堂正正的宇直兴,掉进了名为Wu世勋的坑,无时无刻不想着要亲眼见一见这个人。 



所以就有了开头这一幕,张艺兴在小秘书的催促监督下全副武装去了吴世勋的咖啡店。














话说吴世勋在韩国玩了两三天之后回到北京,躺在自家的床上终于体会到了家的舒适感,四肢百骸都放松下来,心脏像淋上糖浆的山楂酸酸甜甜。


揉了揉眼睛掏出手机,吴世勋终于想起自己还有一个大号的事实,最近为了刷咦兴一直都用的小号,随意刷新了一下全是张艺兴漂亮帅气的脸,笑得开心。


切换账号,登陆了Wu世勋这个账号,前前后后叮叮当当的提示音响起,赞的,评论的,转发的,有强迫症的吴世勋只好一个一个点开再退出,喜欢上张艺兴之后自己的咖啡店都懒得宣传了,宣传Wuli咦兴才是最重要的!


耶嘿?!好像也不对,我应该继续努力赚钱养咦兴才对!恩恩恩。




吴世勋甩甩头,又瞄了一眼微博,想着发条新动态,重新拾起一下自己帅气店长的形象。


不过一条未关注人私信倒是亮着红点,吴世勋心想应该就是那些小粉丝嘘寒问暖的私信吧,吴世勋后来使劲否认,他真的只是因为有强迫症才点开的不是特意!



点开

Look




【努力努力再努力x 】吴世勋? 2016.07.01 01:08






哦莫?!呀西?!really?!


心脏受到暴击,一把名为张艺兴的锤子狠狠地敲开了吴世勋的心门。



吴世勋使劲儿甩甩头,闭紧眼睛,再睁开…闭上,再睁开…再闭,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受信息无能的吴世勋直接在床上来来回回的翻滚,双手使劲儿蹂躏着自己的中分刘海。



“呀!吴世勋你发什么神经啊?!”吴恩惠一脚踢开门双手叉腰冲在床上鞭尸的人吼道。


吴世勋脸上的害羞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瞬间转变成了面瘫。用手顺了顺头发,“怒那,有事么?”


“我才要问问你有没有事呢?”吴恩惠一脸嫌弃,“少发出噪音,我们还能小船不翻。”



吴世勋甩甩头,耸肩,翻个白眼,摊手。


“愿者自来。”






赶走自家老姐之后,吴世勋迫不及待地再次点开微博,这次用的笔记本。


仔细看了一下时间,居然是自己去韩国之前,殴斗剋???

吴世勋瞬间退出微博捂住小心脏,咦兴主动找我诶,可是我为了刷我爱人的美颜,每天沉浸在小号的世界里荒废人生……


当机立断点开知乎,提问——

【论当自己爱到极致的美人儿主动联系我,我该怎么办?】



为什么感觉这标题如此猥琐【滚。





吴世勋等了一刻钟也没看见有啥回复就索性破罐子破摔赶紧回复张艺兴的私信。


【Wu世勋】艺兴?

【Wu世勋】很惊喜你居然会和我私信

【Wu世勋】谢谢你


后来想想又不对,自己一大老爷们啥时候那么矫情?切换小号。


点开 努力努力再努力x 


【OOOSH】这是我小号

【OOOSH】正式介绍一下,我是吴世勋,经营一家街角咖啡店,你去过的。

【OOOSH】还有,我……我很喜欢你。我是你的粉丝。

【OOOSH】希望你注意身体,最近巡演蛮累的吧,想用我最大的努力让你感到幸福,想要你能迎着你的梦好好飞。



……




吴世勋揉揉眼,张艺兴真的很好啊,不止是外表,他的一切,都很好。


自从喜欢上他之后,心脏总是有细细密密的刺痛感,酸甜苦辣涩鲜,百味人生。



为了张艺兴熬夜打过榜;为了张艺兴艹了将近五十张专辑;为了张艺兴努力赚钱去能看到他的地方,为他应援……似乎也曾为过他与毒唯黑粉撕过逼。


自己活了二十二年的大男子,在中了张艺兴的毒箭之后,注定万劫不复。


是啊,张艺兴,你能感受到的吧,在演唱会上,我在给予你我所能及的最辉煌的应援。

在现实生活中,我是希望你能有圆满结局的人。


我愿意为你付出所有,即使最后你依旧不属于我。



这就是idol,吴世勋所能想到的,所有能为他做的事情。





叮咚——

提示音响,吴世勋一个鲤鱼打挺起身。



【努力努力再努力x 】谢谢世勋 有空我会再去你的咖啡店的 下次要请我喝抹茶拿铁哦~~

【努力努力再努力x 】~~(= ̄ ρ ̄=) ..zzZZ~~



敲着键盘的手莫名颤抖。


【OOOSH】恩

【OOOSH】累了就来找我吧。




再次躺在床上,吴世勋用小臂遮住大半张脸,眼角一滴泪珠滑落,但嘴角却是笑着的。


累了,就来找我吧。

我是何其幸运,才能遇到你。















Vol.10






距离上次私信谈话过去一个月。


张艺兴当空中飞人了一个月,吴世勋努力做好他的咖啡店店长,等待着张艺兴一个月。




夏日的燥热逐渐散去,秋风伴秋雨,吴世勋总觉得不真实。


自己想是在火热的七月掉进了一个万花筒,之后自己就迷失了,所有的一切都在围绕着张艺兴转。但说实话自己还挺开心的。




肖小小大跨步地走过来,看见自家店长又在电脑面前一脸痴汉笑容,总觉到有一丝丝的猥琐,就跟那次吴世勋和金钟仁一起给他们发小带只值2000韩元的生日礼物而感到兴奋时的表情一毛一样!


唉,这群刁民总想陷害朕。



她摇摇头,这年头像自己一样的神助攻不多啦!毕竟自己没钱但想让店长给自己带礼物带签名回来这种小心思还是藏起来为妙。


晃晃手机,肖小小敲了敲笔电的屏幕——


“呀,店长,后天是老张老舅妈番外的媒体探班,好像粉丝也可以去,你去不?”




吴世勋双手做花瓣状托住下巴,冲小小眨了眨眼,嘴巴扁扁的。

“对啊,拍摄地就在北京啊,怎么办?”


站起身理了理衣角,吴世勋冲到厕所给头发喷了发胶,好看的五指撩起头发向后梳,将自己的蘑菇刘海变成狼奔。


先得给自己一个好的形象。


吴世勋就这样站在卫生间看了自己半个小时。恩,超帅,bingo!!



还要给艺兴准备礼物,什么呢?送什么好呢?

挠挠头一脸懵逼不知所措,吴世勋一拍大腿,啊!找老妈!



滑开手机请教母上大人


From 世勋

老妈,想给人带礼物,不知道送什么。


From吾家主事的

谁?哪位姑娘?!



这熊熊燃烧的八卦魂!吴世勋戳戳手机,回复


From世勋

不是姑娘,但是是很重要的人。



吴妈看儿子的短信那么真挚也没时间去八卦认真回复起来


From吾家主事的

送礼物,不在于贵重与否,也不在于精细华丽与否,最重要的,是心意。

他现在缺什么,或者最需要的是什么,你要从这方面想。

比如说吧,你老妈我最近手心蜕皮干燥的厉害,你爸就闷声不响买了护手霜给我,等我问他他就说是因为超市搞特价才买的。




吴世勋看到发过来的一大段文字眼睛发酸,回复了一个好字闭上眼假寐。


礼物,不在于多少贵重,在于心意。


咦兴,在拍老舅妈,呆在棚里,夏天,每天几乎都温度高达40摄氏度……

而我,喜欢咦兴,想让咦兴高兴,想让咦兴能在舒服的状态下做自己喜欢的事……



咦兴前些天还发过微博,说想要喝绿豆汤。



吴世勋猛地扑闪着起来——


对啊,就送呜呜牌爱心冰镇绿豆汤!!

再加上自家咦兴喜欢的抹茶拿铁,👈完美👉!!



着急地差点被椅子绊一脚,吴世勋冲小小吼:“呀!运动服,不准叫咦兴老张!还有,准备绿豆和抹茶,要快!”


为了店长性福(划掉)的小小妹子,奔向了超市的康庄大道。


“吴世勋,你等着,为了我们老张,蛋蛋,兴兴,兔子,小绵羊,张总,哼,呵呵,我忍你!”




















Vol.11



滑开手机屏幕瞄了一眼气温,42℃。

吴世勋耸起肩膀摇摇头,这么热的天,也真是上天待我不薄。翻个白眼吴世勋就钻进了自己的SUV,目的地,张艺兴老九门番外拍摄地。


开到拍摄地的时候才只有早上八点半,刚从空调车里出来的吴世勋明显就不适应,虽说最毒的日头还早着呢,但毕竟也闷得要命。吴世勋蹲在路边拿出块毛巾盖在头上,再把鸭舌帽给扣上,撇开那张脸活妥妥就一农民工扮相,就差没有一个贵妃躺的姿势了……碧瑶坐也行啊喂!



等待的过程说实话其实是最难熬的,因为吴世勋发现记者渐渐聚集,摄制组一大早就已经开始拍摄了却不让他们进去。


吴世勋发现旁边的一个记者姐姐正对着镜头举着手机说,我们在这里已经等了四个小时了,但是剧组的工作人员说拍摄还没结束无法入内,看起来还是得等着啊。





盯着自己停在大老远处的SUV,吴世勋心想绿豆汤老兄,你可得挺住了,别被太阳公公打倒啊……




张艺兴现在在干嘛呢,应该在很认真的拍摄吧,天气那么热,剧组的拍摄地也不过是那么一小个像车间似的棚,从外面都能感受到里面滚滚冒出的热气。


有点儿小心疼。






按耐不住自己的性子,他便靠近拍摄地想偷偷的瞄几眼。吴世勋是一个心思细腻,想到什么就会立刻去做的人。


一到门口就被各种机器运作的生意和工作人员场务人员的嘈杂声弄得头皮发麻,一股股热气扑面而来。




眼尖儿地立马找到张艺兴身影,也是,穿这个素色长袍的不是二爷还会是谁。


吴世勋扒着门框,一八几的大个子缩成一团,手臂的肌肉十分明显。




他看见一个穿着皇军军装的演员正在和张艺兴搭戏,眼神往下跑却发现那个演员下半身就只穿了一条大裤衩,没忍住噗嗤笑出声,眼睛弯起来像两片小月牙儿,吴世勋掩饰般皱了皱鼻子吸口气。


不过看着拍摄人员都是就穿一件T恤加裤衩还热的直冒汗,吴世勋蹙眉,艺兴穿了那么厚的长衫,在拍摄stand by的时候一直不停的擦汗,Cody再补妆。

看不得自家idol这副模样吴世勋真想直接把他拉出来塞进车里打包带走。


虽然不可能。泄气。



吴世勋不看了转过身耷拉下来,心里想着今天还能不能和艺兴说上话啊?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下午一点,两点,三点……

记者们倒是好饭好菜的在等着,吴世勋摸摸自己的肚子,有点儿饿。



憋屈的扁扁嘴,算了,来看兴兴的,一点都不累。






有些尿急,吴世勋急匆匆上完厕所回来又忍不住嘛,就又去棚里偷看。


到门口才在心里咯噔一想

记者们好像已经进去了?采访开始了么??吴世勋抓狂!!


老子不就是去解决了一下自身的生理需求嘛,你们这样就太不厚道了!!




吴世勋挠墙,一脸生无可恋状。


眼神牢牢锁住张艺兴,看他被记者围在中间,鬓角的汗水缓慢的从下巴滑落,他带着好看的笑容,酒窝时隐时现。


偶尔被记者的问题难住了就下意识地挠挠后脑勺。




在吴世勋眼里,这就是最真实的,最可爱的,最男人的张艺兴。


他在守护我,我也在,努力的保护他




不会说情话,见到陌生女孩就会害羞慢热的吴世勋

陷入了一个名叫张艺兴的怪圈,心甘情愿为他画地为牢。







“诶?吴……世勋?”


“恩……?”听到有人叫自己,吴世勋窘迫的回过头,毕竟自己这猥琐的姿势有些不太雅观。



眼前的女生笑着看着他,吴世勋感到背脊一阵发寒。


“你认识我?”



女生摆摆手指,“和我进去吧,你是来找艺兴的吧,”带着一脸迷之微笑,“我不太认识你,可是里面那位,他对你比较熟。”




心脏简直无法承受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这从天而降的馅饼,吴世勋微微张嘴一脸不可思议。

就这么被带到棚里,大摇大摆的走进去的诶,艺兴就在我前面诶,找根小板凳坐好吴世勋挺直腰板四处张望。


揉了揉眼睛,居然没消失!不是梦!!!




结束了采访的张艺兴,眼睛耷拉下来,神情很萌。

小秘书在他旁边说了些什么,就看见他走向吴世勋的方向了。


不过当时的吴世勋还在手机上玩连连看,完全没注意到张艺兴。


直到阴影覆盖了他,吴世勋才微张嘴抬头,额头的抬头纹让小孩变的有些滑稽,没忍住揉了揉吴世勋的头毛,张艺兴笑得眉眼弯弯,小酒窝里浸满了蜜。



“怎么办呢世勋,让你等了那么久真的不好意思。”

“听说你给我带了绿豆汤是吧 真的谢谢”

“真的真的 我不骗人 真的感动”



“谢谢你 世勋呐”








吴世勋起了身,完全适应不了现在的状况,只是下意识地道歉

“艺兴,天气太热,绿豆汤都坏了。”



扯过张艺兴的手,两人手心都是汗,一个是热,一个是紧张。


“不过,这个给你。”


吴世勋冲张艺兴笑得灿烂,那是一颗快被他手心温度融化的果糖。


“很甜,而且,没坏。”


他一字一句地对张艺兴说:


“辛苦了,谢谢你,我爱你。”




Vol.12




直到看到老九门番外二月花开的成品的时候,吴世勋才惊觉这年头的CG技术真心不错。

这是来自一个亲眼看过现场只有一扇墓室大门的布景其余都是绿布的粉丝的感慨。


正巧也马上是艺兴生日,吴世勋正想着怎么做才能给予张艺兴最好的应援。



上午客人不多,吴世勋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刷微博,偶尔抿一口巧克力奶。


大吧几乎每天都有应援公告,吴世勋总是很欣慰又很羡慕。

欣慰是影院做的真令人满意,那么他想艺兴也一定会开心;羡慕的是,自己似乎没这个机会帮艺兴做点儿什么。



随手点赞转发,吴世勋突然看到了一条关于欧美粉丝对idolMV的reaction。

点开秒拍,修长的手指微微抠着杯壁,bingo!!


“我知道该做什么啦!!”







2016年10月6日

北京时间下午两点五十




正在吧台制作一杯蓝山,围着围裙神情专注的吴世勋,没有发现戴着口罩帽子的张艺兴。


叫完小小去送单子,吴世勋才闲下来靠在吧台边上,习惯性地掏出手机看看。




一条信息跳了出来


【我在10号桌哦,今天想喝巧克力奶~~~】



惊讶的神情溢于言表,吴世勋的眉头微微蹙起,快速抬头,在客人之中搜寻。



作为一个正经的迷弟,吴世勋简直第一眼就扫到了那个戴着耳机的他。



今天倒像是不怕被认出来了,居然梳起了浪奔,张艺兴饱满的额头瞬间显露了出来,吴世勋正感叹自家idol的美貌呢结果张艺兴就猝不及防地抬起了头,吴世勋瞬间和他四目相接。



下垂眼湿漉漉的,神情很懵,像是又没睡醒。

可当张艺兴也看到吴世勋时,两人的眼睛都瞬间闪闪发亮,尽其努力地为彼此绽开笑容,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便能读懂心中所想。



艺兴,最近为了准备新专辑很累吧,我说过的,累了就来找我。

所以你现在是在履行诺言么?


世勋,你还是好帅哦~~巧克力奶真甜,好喝得都要哭了~~~



是谁说过


自己爱的人 

是编织的梦 是小王子的秘密花园 是阳光 星星 月亮


是 我最喜欢的人






坐到张艺兴对面,吴世勋自来熟的把抹茶马卡龙递给他,努努嘴,“喏,给你吃的哦~~生日季特惠!!”


张艺兴噗嗤笑出声,哈哈哈哈的声音很魔性。


倒是吴世勋赶紧起身下意识的跨过桌子用手捂住了张艺兴的嘴——


“艺兴不能被粉丝发现!”



张艺兴憋住不笑了,双眼亮晶晶的,一直盯着吴世勋,还一脸无辜。害得后者晕晕乎乎头疼脑热,眼神乱飘,耳尖通红。

张艺兴你这样犯规啦!!!




吴世勋赶紧松开手,这才后知后觉,自己的手,触碰到了艺兴的鼻子,嘴唇……



啊啊啊啊啊!!!吴世勋默默给自己点了个大赞,您可真厉害呀。

今天不洗手了……啊?不对,明天,后天,大后天,都不洗啦!!!!




缩回身子吴世勋端正了坐姿:“咳咳……咦兴……”


“哎不对,咦兴……哥,你怎么想着来了呀?”




张艺兴把手缩进天蓝渐变色的舒适毛衣里,狼奔也依旧掩盖不住那人身上特有的恬淡温暖气息,吴世勋觉得整个人都被暖阳照着,哪儿哪儿都不要太舒服啊。




“世勋,不是你说的吗,累了就来找你?”张艺兴歪嘴笑笑,又硬生生从纯净的魅力中衍生出一丝若有若无的诱惑。



“啊?恩,恩对的。”饭随idol,吴世勋前二十多年都很好使的脑子也只有在遇到张艺兴时重新洗牌重组。



原来,艺兴,也会学着依赖我啊。





哈哈哈,魔性又好听的小嗓音总能让吴世勋妥协:“和你开玩笑呢世勋,最近不是要出新专辑嘛,我在北京取景拍摄呢。”



小酒窝晃悠晃悠,真想来戳一戳。

不过,艺兴,也还是,只是,顺便来的啊。



想着有些沮丧,可他又怎知张艺兴心中是如何如何这般那般把吴世勋放在特殊的位子。


无论是第一眼见,还是追着他跑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短暂。



生活甘于平淡,又不甘于平淡

爱上张艺兴的日子里,吴世勋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没忍住还是把自己的心思暴露,到底还是二十来岁的小伙子,直接就大喇喇地握住了张艺兴捧着巧克力奶的手,轻微地摩挲着。


张艺兴当时的笑容吴世勋一辈子都无法忘却。



使劲咽了一口唾沫,把“我喜欢你”吞下

换成


“艺兴,生日快乐。”吴世勋笑得眉眼弯弯,两颗尖尖的虎牙十分可爱,“想要提前和你说,我怕到时候你回去了我就没办法当面和你说了。”


“谁要你是空中飞人张艺兴。”





那天下午吴世勋借口有人包场不再开门,因为喜欢张艺兴的缘故,自己的店里也有很多关于张艺兴的周边,CD放的也是EXO的歌。



而张艺兴就坐在靠窗边的圆桌上,修长灵巧的指尖在手机上飞舞。


是的,后来张艺兴在零点发的生日小论文,是在吴世勋的咖啡店里完成的。





张艺兴写的时间蛮长,想说的话也很多,吴世勋就这么看着他,一点儿都不觉得无聊。




明明是可以把自己压缩到无法反弹的人

却为了粉丝 为了自己喜欢的音乐 付出所有


吴世勋的耳机里播放着张艺兴新做的demo,hip-pop的节奏能让人心情愉悦。





两人没有过多的交流,可吴世勋还是觉得自己更了解张艺兴了。







临近傍晚,张艺兴就被经纪人接走了,挥挥手说再见的时候张艺兴又冲自己笑的灿然,迷的自己七荤八素不说还一个劲谢谢吴世勋。


切,谁想要你谢我啊,我想要你的亲亲。







零点

新浪微博


【Wu世勋】2016.1007 张艺兴,生日快乐[爱心]
















Vol.13




一觉睡到太阳照屁股吴世勋才姗姗然起床,随意蹬着人字拖嘴里叼着牙刷在家里晃悠。


心里却盘算着怎么录制想要录的reaction。

艺兴的What U Need中午十二点就出来了呀……




吃完早饭拾掇好自己已经快九点半了,吴世勋琢磨着先给艺兴写个手写信,一会儿,要不就在微博上直播吧……


付诸实践往往只需要一秒钟,吴世勋把自己将要在某网站上直播的消息放到微博上后,那些想要一睹咖啡店店长尊容却又没机会去到他的咖啡店的妹子都一股脑儿的炸开了花。


{昏昏居然要大显真身了……}

{挡不牢啊 去过的妹子和我说 世勋殿超帅!}

{可怕 世勋终于懂得以美色诱惑人了}

{别糟蹋了脸啊哈哈哈哈哈}




吴世勋看完不禁嗤之以鼻,切,我也不过就是平常表情包多了点儿,怎么能叫糟蹋呢?

再说了,你们有得到过艺兴亲自称赞的帅气么?

一群无知的人类。




上午十一点整



吴世勋调整好麦克风,打开了直播平台。


粉丝已经哗啦啦涌进来不少了,不过吴世勋也没想着讨好,自己的最终目的不过就是给艺兴录个reaction罢了。


面无表情地打了招呼。


【你们好,我是吴世勋。】


{啊啊啊啊,看这脸蛋,看这薄唇,看这下巴,看这眼神,看这高鼻梁,精品啊精品}

{就知道世勋厉害的很~~~}



吴世勋忍不住被逗笑就微微抿嘴,笑眼弯弯的。




切入正题,吴世勋先是推荐了好几首自己喜欢的英文歌曲,然后随意说说自己对于音乐的看法,不过就是科普一下自己平常的歌单罢了。


然后趁喝水空隙吴世勋看了看粉丝已经到了6万,没忍住惊讶差点喷出来。



随意翻了翻评论想挑几条问题回答。


勋儿兴仔白爸比:{世勋的手是名品就算了,脸是名品也料到了,可是喝水的时候喉结滚动的样子也那么诱惑是要怎样啊?!果然上帝给你开了一扇门嫌不够还得开一扇窗……}

OOOSH:【真是上帝保佑】


世勋殿下的忠实拥趸:{世勋世勋看我看我 能现场做杯雕花拿铁么?}

OOOSH:【咖啡机都在店里,欢迎】


兴心_:{昏昏喜欢我们老张吧?!}

OOOSH:【不对】

OOOSH:【是爱】



……





转了转酸胀的脖子吴世勋看着时间快差不多就离开冲麦克风说,声音还微微颤抖带着激动:“艺兴的solo歌曲要出来了,是叫What U Need哦。”


“我要去搜搜他有没有出来,想做reaction。”



动动手指却发现SMTown还没有更新,吴世勋盯着笔电右下角的时间发呆,明明已经十二点了啊,生气(−_−;)


“为什么还不出来呢”吴世勋提问。


{再刷新试试。}

{我也要看老张的MV,正好和世勋一起看啊}

{刷新 刷新 刷新}




吴世勋右键点击刷新,好几次都没出来。


双手捂脸,使劲儿地揉了揉自己的帅脸,“怎么还不来啊好烦躁!”


声线糯糯的黏腻不清,倒是莫名增添了几分俏皮可爱的撒娇意味,看的粉丝母爱泛滥。




突然,吴世勋双眼一亮,眼睛炯炯有神,像是劈开的闪电。


“视频出来了!”

“下面我要做的是张艺兴solo歌曲What U Need的MV的reaction。”

“也是给艺兴的生日礼物,祝他生日快乐。”




不过其实那MV的四五分钟吴世勋只保持着一个表情纹丝不动稳如泰山。


那个表情是——扁嘴 抿嘴 皱眉 眼睛盯着屏幕一动不动。



这可能是史上最无亮点的reaction。




但只有吴世勋知道自己其实心里早已翻江倒海,妈蛋啊,张艺兴你知不知道你边跳舞边邪笑会怎样吗?你知道你老是扭腰老是顶跨会怎样吗?你知道你和那个叫啥啥卡,卡…啥的伴舞微笑的时候我的心情会怎样么?你知道你最后亲屏幕的时候会怎样吗?


会怎样??!!

妈的老子活着不如一架斯坦尼康?!


要怎样?!你还要我怎样?!!!



生气(摸摸画圈圈)





他说了一句:【艺兴太好看了把持不住。】


评论又炸了。





不过为了缓和自己似乎不太好的表情吴世勋拿起手写信开始读。


声音还是很低沉,有几个音节粘在一起含含糊糊的,可还是让张艺兴听个真切。



【艺兴,生日快乐。曾说过累了就来找我,我也很想要约定。我们,一起,遵守,约定。好吗?】

【我只是想要你一直都能开开心心的,别太累,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艺兴总是拥有着对于舞台的执着与激情,我也很想要有这一种精神所以我要向你学习】


【还有啊@努力努力再努力X @张艺兴工作室 艺兴一定要翻我牌哦,我会确认的】


吴世勋举起手看了看手表。


【2016年10月7日北京时间12:26 我在这个时间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会向你确认哦!】




最后,吴世勋随意瞟了一眼评论,微笑着挥挥手说下次有机会再见。


可惜的是,他没看到最新的一条不起眼的评论:


@努力努力再努力x 【好的】







三天后


张艺兴工作室发了一条微博带视频,是张艺兴录制的对粉丝reaction的reaction。


吴世勋被翻牌了


看着张艺兴含笑的眼神,故意为了憋住笑意向下扯的嘴角,颊边闪亮亮的酒窝。



吴世勋捂脸,完了……。















Vol.14




看完张艺兴工作室发的视频之后,吴世勋整个人都呈呆滞状态,嘴巴微微张着眼睛都快把屏幕盯出洞了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机一直在响,铃声还是特别肉麻的My Lover。


欢快的铃声回荡在咖啡店里,与背景音乐和为一体。



这是给艺兴设置的独特的铃声,每一次响起吴世勋的心情就会特别好。


给张艺兴以特权,在自己的所有领域,他都可以任意穿行。一颦一笑都足以让我以心之所向,心甘情愿为你赴汤蹈火,心惊胆战。




快速按下接听键,温暖好听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过来,如同吟唱咒文一般蛊惑着吴世勋的神经。


“世勋呐……”张艺兴坐在车上,刚下飞机终于给手机开了机,迫不及待就想要打给吴世勋,只是想好好感谢他,给自己录reaction的表情真的真的很可爱啊,“谢谢你啊,我很感动。”



吴世勋不用想就能知道张艺兴现在的模样,笑容灿然,酒窝甜腻。

整个人都沐浴在阳光的温暖之下,泛着光,美好的不像话。



他觉得好像张艺兴天生就是被神恩赐的,就应该属于阳光。




明明EXO里比他帅的有,比他高的也有,可自己就只是一眼认准了他,就只是觉得,他很漂亮。






“啊…感动啊。”吴世勋后知后觉笑得见牙不见眼,不过眼底却露出一丝狡黠,“那艺兴要不要送我点儿什么呢?”



“啊……?”张艺兴下意识挠了挠后脑勺,很苦恼的模样,“世勋想要什么呢?”




其实吴世勋也就随口说说而已,只要Wuli兴兴每天都健健康康漂漂亮亮地唱歌跳舞就好了啦。


“那艺兴,”吴世勋扁扁嘴,眉眼冷峻帅气,“你只要快点出solo专就好了。”




在韩国的张艺兴呼吸一滞,继而带上招牌笑容酒窝深陷,他轻松的回答,“就快出啦,到时候要一起lose control哦~~”汽水音上挑,说不出的可爱。



吴世勋一下子就想到了MV最后的预告,张艺兴那双失去控制却充满受伤的眼睛。



笑弯了双眼像条小奶狗,吴世勋回答:“好啊!”


















Vol.15




最近刷了刷张艺兴的机场图总觉着他疲惫的很,吴世勋也是说不出口的心疼。


也没什么能快速见到他的法子,发给张艺兴的私信也石沉大海。




吴世勋动动鼠标把张艺兴后三天的行程拖了出来。


后天,日本演唱会。




当下决定定了去往韩国的机票。


再次到达不同的国度已是第二天中午,吴世勋揉了揉在飞机上补眠还未完全睁开的双眼,低下头整了整自己的头发。




穿着白色卫衣黑色破洞牛仔裤,带着粉红色棒球帽的吴世勋,背着个黑色背包,双手紧紧抓着书包带子的模样和扁着嘴一脸不耐烦怎么看都像个小孩儿嘛。



吴世勋先去酒店休息了一番,晚上入睡前订了好几个闹钟,生怕错过艺兴的登机时间。

他甚至突然想到最好艺兴就别去日本了,陪自己该多好。




没想到的是,吴世勋这次,还真是一语成谶。







第二天一大早,吴世勋打着出租车来到了仁川机场,不过令他惊讶的是居然已经有很多粉丝等着了,这才知道感叹九个人的力量的确无人能抗拒。



兀自攥紧了送给艺兴的独角兽耳钉,手心微微发烫。





直到快十点多吧,EXO一行人才出现在吴世勋视野里。


先是Chanyeol、Kai,再是D.O.、Chen、Xiumin以及队长SuHo,走在第三批的是Baekhyun、Sehun。


就是不见张艺兴。



吴世勋不禁有些担心,怎么都不和成员一起走,是有什么事么?

这样的心思缠绕着吴世勋,越理越乱,他能做的只是死命地挤进去。现在已经顾及不了那么多了,他只是想知道张艺兴在哪里。


终于,过了几分钟,张艺兴才出现,吴世勋瞬间松了口气,挺直的腰板塌拉下来。




默默跟随着张艺兴走上二楼,吴世勋却敏锐地捕捉到一丝不同。


以前在机场的张艺兴,会把所有的笑容都展现出来回报粉丝,可今天他什么都没有做,走路甚至摇摇晃晃,花灰色的卫衣穿在身上感觉空空荡荡的。



双眼下垂,眼神迷离,无精打采却低眉顺眼的模样让吴世勋瞬间蹙眉,就拿这幅样子去开演唱会吗?种种神态简直就是拿了把匕首一刀一刀剜着吴世勋的心尖肉,泛着刺骨的疼痛。





死命咬紧牙关,忍住想要上前拉住张艺兴的冲动。吴世勋懂,他是大众的idol,而自己只是他的粉丝。




一直在张艺兴五米开外跟着他,刚想要上前起码把信和耳钉交给张艺兴的吴世勋,却瞬然停滞了脚步,“砰”得一声,心脏咚咚作响快跳脱出胸腔。身旁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四面八方的人都聚集过来,吴世勋被几个女生一挤一拽踉跄着后退了几步,自己就这样被隔绝在一圈又一圈的人墙之外,根本看不到张艺兴。


闭上眼瞬间浮现的便是几分钟前张艺兴在自己面前怃然倒下的身影。




攥紧拳头,那个被自己拿出来的独角兽耳钉的尖锐部分刺进掌纹,可吴世勋却丝毫不觉疼。








直到自己机械性地拨打急救电话,以张艺兴好友的身份征得小秘书同意去往医院,好不容易安排张艺兴躺下的时候,吴世勋还是觉得自己完全置身于梦境中,力气全被抽干,走路都还是轻飘飘的,手心冰冷指尖控制不住地颤抖。


远远的看着张艺兴毫无血色的瘦削脸庞,吴世勋与医生再三确认只是睡眠不足导致的供血不足昏迷之后,他才觉得全身的血液机能开始正常运转。




经纪人与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都在外面,公关部紧急发表申明澄清,他们都在工作,EXO也被安排延迟出发。


而我的艺兴,躺在医院,吴世勋抑制不住地皱眉,那我陪你吧,艺兴。




无论怎样,无论发生什么,我陪你啊,艺兴。


还有,幸好这次我来了,我没错过,不然,真的在北京的话我一个人该怎么办啊?会疯吧。









快傍晚了张艺兴才终于悠悠转醒,吴世勋长舒了一口气。


缓缓睁开眼睛的张艺兴感到有些口渴,吴世勋善解人意地扶他起来把水递给张艺兴。顺手还捻了捻后者的被子,向上拉了拉,防止着凉。



“还好吗?”吴世勋开口,嗓音干涩的要命,看起来是一整个下午魂不守舍不说话的后遗症,“感觉怎么样?我去叫医生!”



张艺兴一脸蒙圈像是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吴世勋会在这里,想开口却被吴世勋的连环question问得哑口无言。看着吴世勋眼下的乌青简直心酸得直冒泡。


象征性揉了揉鼻子,露出微笑,“我没事儿啊世勋。”




吴世勋早就知道艺兴肯定这么说,也没想着直接去反驳,只是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像是要把自己所有担心懦弱和难过全都甩开。


艺兴醒了,我得给予他依靠。




还是转身冲张艺兴笑得月牙眼儿弯弯,没忍住大手揉了揉张艺兴的头发,软软的。


下垂眼向上冲自己无辜眨着的时候真是一如既往的帅气。




“我去叫医生,你快休息吧。”


走了几步吴世勋又转过头,意料之中看到张艺兴还坐在床上看着他。


“快躺下。”吴世勋嘴角带笑。


张艺兴后知后觉身体却很诚实的躺下来了。



吴世勋向张艺兴比了一个爱心。


“真想把你绑在床上。”

“别再让我担心了啊张艺兴。”

“我都快被你吓死了……”


























Vol.16



对于张艺兴是否还继续参加日本演唱会,吴世勋是坚决持反对票的。可是他也早就知道自己肯定拗不过倔强的他,即使强行反对也只会让艺兴更加难受,觉得是自己给大家拖了后腿,索性最好还是默许了艺兴继续参加演唱会的决定。


起码张艺兴在做决定之前,问了问我的意见,起码咦兴现在,完好无损。



“那你答应我,我和你一起去。”吴世勋噘着嘴双手微微晃着张艺兴的胳膊,活脱脱一只冲主人撒娇打滚的哈巴狗【咦】,“咦兴你不是说过要感谢我的么,这难道就是你的诚意吗?那我就很伤心了啊……”



张艺兴对吴世勋的撒娇战术照盘全收,即使他也知道这不过是世勋为了安慰自己的拙劣演技,但自己的确像是心脏被重重开了一枪,甜蜜的冒着热气。


他承认,很想要吴世勋陪着他,陪着张艺兴。





因为时间紧张,张艺兴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赶去了机场,吴世勋紧紧拽着书包带跟在大部队后面,眼神却是一刻不离张艺兴。






日本演唱会倒是出奇地顺利,张艺兴还在演唱会上说让大家担心了自己没事。吴世勋坐在后台吃着工作人员拿来的柠檬,酸得龇牙咧嘴还不忘吐槽:“我咦兴就知道为粉丝着想……”


张艺兴,你到底知不知道看到你从我面前倒下的时候我多么紧张多么害怕,全世界都静止,那种窒息的空间抽离之感我坚决不想再有第二次了,所以,请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



还有,张艺兴,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你。

不知道的话,为什么还对我那么好,我和你真的只是idol与fans的关系吗?

不知道的话,那我亲自告诉你好不好。





回到后台之后,张艺兴忙着擦汗,吴世勋也知道成员们都快来了自己在这儿似乎有点格格不入,快速的夺过毛巾,吴世勋暗示张艺兴坐下。


张艺兴又睁着无辜的眼睛看自己,吴世勋卒。



“好了啦咦兴,再看我就要看出洞了。”

“啊……哦。”



张艺兴反手在吴世勋手背上随意划划画画,“世勋呐,可是你真的好帅啊。”




眯着眼睛享受夸赞,吴世勋憋笑憋得有些厉害,笑眼一弯把毛巾盖到了张艺兴头上为他擦干。


不想管了,其他成员回来就回来吧,我不稀罕,有啥好害羞的一北京24K纯爷们!









后来吴世勋回了北京继续照顾咖啡店的生意,因为生意太好所以又找了两个煮咖啡的店员,那个整天笑得傻逼的是朴灿烈,那个整天睡不醒听到炸鸡就哈哈大笑的是金钟仁。


三人都挺和谐的,除了朴灿烈老是吐槽金钟仁每次扔隐形眼镜片都会莫名其妙扔到自己手臂上,第二天就会火辣辣的疼;金钟仁老是吐槽朴灿烈随时随地发疯罢了。。




门口装了好看的小风铃,每次客人进来都会发出清脆的声响,所以当张艺兴进来的时候,金钟仁和朴灿烈一下子就发现了他,于是赶紧奔向后厨找店长。



“嘿吴世勋,你小情人来啦!”

“滚,你才小情人,你全家都是。”









张艺兴正在讲电话,和经纪人哥。



“哎真是拗不过你,想谈恋爱的话就谈吧,但是注意隐蔽啊,别被媒体写出风风雨雨来就行。”

“恩,谢谢哥。”张艺兴笑得酒窝乍现。


“不过还真挺好奇是什么样的人呢。”经纪人哥调侃。


张艺兴正直脸:“是好人。”







挂掉电话就看见吴世勋倚在吧台边双手抱胸笑咪嘻嘻的看着自己。



互相一步一步靠近,带着心与心的距离。




“都搞定了是吗。”

“恩。”



“那我们可以开始恋爱了么。”

“恩……”


“唔……”





我很喜欢你,请用心感受。





—END—


当张艺兴带着吴世勋去见EXO的弟弟们时,SEHUN一脸不爽。


“为什么我们长得那么像啊”

“那凭什么LAY哥喜欢他不喜欢我啊。”


SEHUN委屈脸。







































感恩陪伴


本是一篇想要一次性完结的短篇,却因为我的懒惰和勋兴的发展变成了中篇

中间发生过很多事,我也数次停顿,不过还是有惊无险难产结束

顺利产出可爱的OSH娃子啦

那么,总之谢谢你们喜欢,我们下一篇见~~~



2016.11.12

蛮在浙江诸暨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脸大本人 | Powered by LOFTER